血管,疾病,方法,活血化瘀,患者
提問: 請問:心腦血管病能長期吃白豆腐嗎?
●患者性別 男●患者年齡:5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高血壓10年并發左心室肥厚伴勞損。●目前一般情況:控制在正常范圍●其它:請問:我最喜歡的白豆腐還能長期吃嗎?因為有人說心腦血管病不能吃白豆腐,真的嗎? 請告訴,謝謝!
医师解答: 轉貼 心腦血管疾病的自我防治保健方法 http://www.100md.com華夏醫藥網邱大為 心腦血管疾病是中老年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病。目前我國有一億多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主要表現為:心悶、心悸、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絞痛、心肌梗塞,病情來勢兇猛,如不及時搶救,極引起病人猝死。在醫學科學發展進步的今天,更強調普及自我防治保健意識,提倡科學的自我防治和自我保健醫學方法的應用,使其健康長壽。 凡事預則立,不予則廢。經常運用按摩推拿的自我保健方法,具有活血化瘀,疏通經絡,扶正驅邪,祛病強身,改善微循環功能,使心腦血管疾病的各種癥狀都能好轉及消失。 1、患者坐著,保持絕對安靜,全身放松,在患者兩肩反復推拿,能宣肺降所,發法解表。適合家庭、旅途就地搶救。 2、用雙手十指在頭上反復梳洗按揉,并按揉風池、完骨、翳風,以疏散風邪,益氣升陽,平肝降壓,通調氣血。 3、抹前額,雙手食指彎曲,用指尖從兩眉間“印堂”沿眉外抹到“太陽”,反復按揉,能醒腦明目。 4、用大拇指按揉背部風門、心俞、肝俞、腎俞、關元俞,拇指滑向兩側,反復多次,有化滯鎮痛的效果。 5、手從手臂部循手三陽、三陰沿經筋從上至下進行提拿,并對勞宮、內關、合谷、神門、少府進行按揉,以疏通經筋,通調氣血,有活血化瘀止痛的功效。 6、患者仰臥,雙手平掌輕按在兩乳房處,掌心手指緊貼胸部,用鼻深吸一口氣,用口呼出,雙手順勢由一往下緩緩撫到小腹部,反復多次,有吐故納新、寬腦理氣之功效。 7、雙手順大腿內外側循足之經筋順序推拿,反復多次,并對足三里、陽陵泉、三陰交進行按揉,以疏通經絡,活血化瘀,能祛風散寒,止痛消腫,解除痙攣。 8、按足心反映區涌泉穴,能引血下行,清濁通絡。 結語經過多年臨床經驗證明,用推拿按摩的自我保健方法,能疏通經絡,改善微循環功能,是治療心腦血管疾病行之有效的方法,見效快,易普及推廣。 作者簡介:邱大為,中共黨員,男,1937年4月出生,漢族。中醫研究院中醫研究員,中華醫學會心腦血管疾病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委員。發表學術論文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自我保健方法”、“浩氣長存—記夏明翰在法庭上的申判”、“論物資經濟管理”、“頌東方藝術”待。選入《中國專家大辭典》、《中華百年人物篇》、《華夏英杰》、《東方之光》、美國《世界名人錄》、《三個代表的理論與實踐•人物事跡卷》、《國際名人錄》、《國魂》等辭典。
你好:豆腐是植物蛋白,可以長期吃! 有人說心腦血管病不能吃白豆腐-----------不正確!!
應該是可以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