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的是,可怕,目的,并不
提問: 雙腎囊腫平時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女,25歲。剛發現。右側3cm,左側1.4cm.目前因泌尿系統發炎而發熱,且伴有右側背下部疼痛。請問我這個嚴重嗎?平時應注意哪些方面?
医师解答: 一定要積極治療,腎囊腫是腎小管發育異?蚪崾紉?腎囊腫是一個病理性盲段,只有進口沒有出口的口袋壯腫物.伴隨囊液的不斷分泌,囊腫隨著長大.一般西醫認為小的囊腫,無癥狀不需治療。大的囊腫,直徑>4cm以上者可行囊腫穿刺抽液.囊腫巨大,有壓迫癥狀或疑有惡變則宜手術治療。但是西醫治療囊腫在抽液后會短期內出現好轉.過一定的時間囊液繼續分泌囊腫又會張大.你現在的情況建議積極中醫保守治療.通過改善囊臂的微循環,使囊液有出口便可以達到治療的目的,囊腫不斷的縮小.腎囊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壓迫周圍的腎臟組織.出現缺血缺氧.導致周圍腎單位的壞死.誘發腎臟的纖維化,出現腎功能異常.平時注意喝水不易過多,保持正常的生理需要就可以,2000毫升左右.吃飯不易過飽,腰帶不易過緊.避免腹部壓力過大.造成囊腫破裂.積極檢查并中醫保守治療.如有什么疑問可以電話咨詢031185523049張大夫.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