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素,子女,正常,易患,你好
提問: 請問,高血壓有遺傳的嗎?
您好,我想問一下,高血壓有遺傳的嗎?我的一個朋友在高中的時候,被確診為高血壓患者,他說是遺傳的,是基因的問題,但是他的父母卻沒有高血壓,我想請問一下,是不是不能治愈了?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高血壓病目前沒有根治的辦法,藥物只能控制血壓,但一定要控制血壓在正常范圍內,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高血壓病有遺傳
你好: 高血壓病是不是遺傳性疾病,多年來一直為人們廣泛關注,許多人通過大量事例對高血壓與遺傳的關系,進行了深入細致的研究,結果發現:①雙親血壓均正常者,子女患高血壓的機率是3%,父母一方患高壓病者,子女患高血壓的機率是28%,而雙親均為高血壓者,其子女患高血壓的機率是45%。②高血壓病患者的親生子女和養子女生活環境雖一樣,但親生子女較易患高血壓病。③攣生子女一方患高血壓,另一方也易患高血壓。④在同一地區不同種族之間的血壓分布及高血壓患病率不同。⑤高血壓產婦的新生兒血壓要比正常血壓者為高。⑥動物實驗研究已成功建立了遺傳性高血壓鼠株,繁殖幾代后幾乎100%發生高血壓。⑦嗜鹽、肥胖與高血壓發病有關的因素也與遺傳有關。 以上證明,遺傳因素在原發性高血壓病的發病中起重要作用,但是,除了遺傳因素外,高血壓發病還與其他因素有關,遺傳因素必須與環境因素綜合作用,才會導致血壓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