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蛋白,定量,病理,都是
提問: 24小時蛋白尿
你好,這些天我晨尿做定性,基本為陰性?疃筧綣緩人沙恃糶浴5親?4小時蛋白尿是定量為1.05,尿量2500ML,我用試紙試驗尿液為陰性。但是如果按照這樣計算的話1.05g/2.5l>0.3g/l,定性的話應該為+,請問24小時蛋白尿的準確率如何?另:我做腎穿結果是:9個腎小球,一個硬化,其余腎小球襻輕度系膜增生,系膜基質增生,腎小管灶狀空炮變性,腎間質炎癥浸潤。臨床診斷:隱匿性腎小球疾病。在北京做24小時定量為陰性,回來后一次比一次多,分別為:0.56、0.88、0.68、1.05,上半年才0.38、0.15、0.20、0.36。怎么回事情?
第一次問題補充:有什么好的辦法治療呢?在北京定的病為:局灶節段性腎小球病變。我目前吃六味地黃丸、至靈膠囊和洛丁新。IGG、IGA、IGM都在正常范圍。血液檢查也正常。
医师解答: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準確的.臨床中和幾個+,不一定都是相互吻合的.所以檢查是一般要求24小時蛋白定量.另外腎單位工作是交替進行.病變腎單位參與工作多時24小時蛋白定量多.如參與少時24小時蛋白定量會為陰性或偏少.現在病情是很明確的.臨床診斷:隱匿性腎小球疾病.病理診斷:系膜增增生性腎炎.病理報告是最準確的,整體來看不是很樂觀9個腎小球,一個硬化.其于的都有病變.炎性介質的浸潤時間日久可以逐漸使腎小球發生纖維化,現在一定要積極治療,當腎小球損傷嚴重時會出現腎功能不全.現在不要認為腎功能正常腎臟就沒有問題.一定要積極檢查并積極治療.刻不容緩.如有什么疑問可以電話咨詢031185523049張大夫.早日康復
一般24小時蛋白尿的準確率是較高的,腎穿檢查結果是可靠的。
相信醫生的話要給自己信心
植物蛋白就不要吃了。 如豆質品等,屬于低檔蛋白,加重腎臟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