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大便,砂仁,食物,不好
提問: 經常腹瀉是病嗎
經常腹瀉是病嗎
医师解答: 這屬于中醫脾虛的范疇,癥狀:因稍進油膩食物或飲食稍多,大便次數就時顯增多,伴有不消化食物,大便時瀉時溏,遷延反復,飲食減少,食后脘悶不舒,面色萎黃,神疲倦怠,舌淡苔白,脈細弱. 治法:健脾益氣,和胃滲濕 方藥:參苓白術散 方中人參,白術,茯苓,甘草健脾益氣;砂仁,陳皮,桔梗,扁豆,山藥,蓮子肉,薏以仁理氣健脾化濕. 但中醫講究辨證施治,你最好到當地中醫院就診,祝早日康復!
經常性的腹瀉,非常可能是結腸炎。中醫認為你可能是脾不好。 你試用《附子理中丸》用幾天如果癥狀能夠緩解。就可以證明你很可能是因為脾不好引起的。另外,如果您長期的飲涼啤酒,喝涼的飲料?蛘呔5母剮罕舊硪埠莧菀滓鵪⒉緩謾<塹媒鉤隕⒗洹⑺帷⒏氖澄锘褂猩儷勻飫唷SΩ每梢鑰刂葡呂礎S性儼荒芙餼鑾胱裳繳?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