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激素,莨菪,我的,你的
提問: 慢性再障貧血的治療方法?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骨髓活檢取0.2及0.3各一段,鏡下見造血幾乎全部為脂肪取代,僅見散在少量粒紅系統細胞,巨核細胞未見到,淋巴細胞將細胞增加,網狀纖維不增多,目前骨骼改變符合慢性再障。
医师解答: 你好: 我現在給你說明一下治療的方案僅供你參考 1.一般治療---避免勞累、增加營養。停止接觸及應用能損害骨髓造血功能的一切物品。止血、控制感染及酌情少量多次的輸血。 2.藥物治療: 1)雄激素:丙酸睪丸酮50---100毫克/天,深部肌肉注射,康力龍2毫克,3次/日口服;達那唑0.2毫克,3次/日,口服。療程至少3個月以上,有效果后維持1到2年,適用于慢性者。 2)糖皮質激素:對急性型或伴有出血、容血者可選用。常用潑尼松20---40毫克,1--2次/天,口服;或地塞米松1.5---3毫克/次,1--2次/日,口服。不適用于長期的使用。 3)改善維循環藥物:山莨菪堿(654-2)20--40毫克,3次/日,每日遞增10--20毫克,直到240--300毫克,1個月為你療程,休息7天繼續2療程。適用與慢性型。 4)免疫抑制劑:適用于急性型?妨柞0?00毫克,每1--2天1次,靜注或口服;抗胸腺細胞球蛋白(ATG)15--20毫克/千克體重,加用糖皮質激素靜脈滴注,連續4---5天。 5)中醫中藥:腎陽虛:當歸補血湯與河車大造丸加減。 腎陰虛:先芍藥地黃湯,繼以歸脾湯,后期以補血湯為主, 3.經過上述治療4---6個月無效果的慢性病例,骨髓增生程度較好的,可以考慮脾切除術。 4.骨髓移植 上述是我給你的解釋,你能明白么? 如果你滿意我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我這么給你解釋你要是不采納,那我就冤枉死了。
請在專科醫院醫生的指導下監測血象中西醫聯合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