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栓塞,卒中,血管,缺血性,造影
提問: 腦栓塞,腦出血和腦中風的聯系和區別
腦栓塞,腦出血和腦中風的的癥狀一樣嗎?有聯系嗎?有什么區別?
医师解答: 你好:腦栓塞 起病急驟,癥狀多于數秒鐘或數分鐘達高峰。   既往有各種類型的心臟病,如風心病,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心房纖顫,心肌病,心肌梗塞等病史。   全腦癥狀較輕,神志多清晰或有短暫的意識障礙,多無頭痛、嘔吐及生命體征改變。   局灶體征明顯,多表現頸內動脈受累的癥狀。椎基底動脈栓塞較少。栓塞后的體征,視不同動脈受累而異。   多伴有其他器官發生栓塞的癥狀,如腎動脈、視網膜動脈栓塞等。   腦脊液透明,內不含血。   CT檢查,可見與動脈分布一致的低密度區。   腦血管造影可見血管閉塞。  腦出血發生突然,多伴有頭痛,緊接著持續出現如無力、癱瘓、麻木、語言和視力喪失及意識障礙等。常常于數分鐘內出現惡心、嘔吐、抽搐、意識喪失。醫生常不需給病人作任何檢查就可作出腦出血的診斷,但當懷疑有腦卒中時就需作CT和MRI。這兩種檢查可以幫助鑒別是缺血性腦卒中還是出血性腦卒中,這種檢查也可顯示腦組織損傷的范圍以及腦的其他區域是否有壓力增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