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水合氯醛,白天,精神,睡眠
提問: 晚上老失眠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是否由于小時候割了扁桃腺故,導致現在經常咳嗽 多痰. 總感覺老是吐痰不清.晚上睡覺還經?岱⑸梁瓜窒螅?●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感覺人累了就會這樣.●目前一般情況: 經常盜汗●病史:近兩年來經常有此現象發生的.●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一些補藥.●輔助檢查:拍片 b超. ct●其它:沒有.
医师解答: 治療失眠癥時,應掌握下述一些原則:   1.找出引起失眠癥狀的原因,針對病因給予相應的處理。如:   因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或老年人內抑制減弱所致的失眠,應予以全身強壯療法或給予改善神經細胞代謝的藥物進行治療。   因精神刺激等外因所致者,當消除精神刺激或勸導病人正確對待,往往通過精神療法而使病人獲愈。不可因醫護人員的服務態度而再次增加病人的精神刺激與負擔。   因某種疾病痛苦而使病人不能入睡者,應積極消除病人的痛苦,治療原發性疾病。   心因性原因對失眠產生一種恐懼或焦慮者,應使病人了解睡眠與覺醒的正常規律,從而消除心因性影響。   2.經上述處理后病人仍有失眠者,可給予催眠藥,以幫助病人恢復正常的睡眠與覺醒規律。但給催眠藥時,必須根據病人失眠癥狀特點選用催眠藥。如:   入睡困難者,給予作用快的催眠藥,如水合氯醛、速可眠、安眠酮等。   覺醒早、睡不深而多醒者,給予作用時間長的催眠藥,如苯巴比妥、水合氯醛、安眠酮等。   入睡困難,清晨思睡不愿起床,白天又覺得頭暈無力者,可于白天服興奮藥,晚上服催眠藥,以調整其睡眠規律。   晚間失眠,白天不困者,可于白天服用鎮靜藥,晚間服用催眠藥進行治療。   3.長期服用催眠藥者,不宜連續使用同一種藥,而應經常更換,以免產生耐藥性與成癮性。此外,尚應定期查肝功能、血象以及尿常規,以便及時發現副作用而予以停藥或給予其他處理。   4.失眠病人于睡前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