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非洛地平,效果,尼群地平,相互作用
提問: 如何有效降壓
非洛地平緩釋片 和 阿司匹林腸溶片.請問這兩種降壓效果是否很好.我睡眠不好,吃重要能調解嗎應吃些什么?與以上兩種降壓藥有沖突嗎?感謝
医师解答: 高血壓防治秘訣 《當代健康報》 1.一天的睡眠不應少于7-8小時。不要用任何其他活動形式來代替人所絕對需要的臥床休息。   2.一天中,應稍微抬起雙腿坐著休息幾次,每次15-20分鐘,或放松地平躺在地板或硬木床上幾次。   3.心里緊張時中,不要在房內踱來踱去,最好是躺一會兒或干脆把雙腿微抬,坐上15-20分鐘。   4、凡是血壓正?蚱叩娜耍ㄓ繞涫且辜淥呱俚娜耍謁呤卑淹炔康拇采緣娓?-10厘米。這有助于迅速入睡和睡覺香甜。開始,可能會出現血液流向頭部的感覺。為減輕這種感覺可以使用較高的枕頭。重要的是要使雙腿和下肢高于心臟的水平線。不過,血壓低于100/60毫米汞柱的人不要這樣做。   5.早晨起床要逐漸從臥式轉到立式。輕松的保健早操總是有益的。但在起床后,不要馬上胡亂地增加身體負擔,尤其不要跑步。   6.早晨空腹時,一定要喝些稀的東西,如一杯涼茶、果汁等。   7,站著吃東西及邊走邊吃,會給心血管系統增加額外負擔。應該始終坐著吃飯,并且午飯后一定要有20-30分鐘躺著或坐著休息。午休后,也不要馬上投入緊張的活動。   8,不要濫用藥物,尤其是在白天。如果你的血壓升高,有時躺下或稍微抬起雙腿坐坐,比吃一片降壓藥要好得多。2001.10.11
你好:阿司匹林腸溶片不是降壓藥物。非洛地平緩釋片一般不會影響睡眠!可以中藥調整睡眠。如果非洛地平緩釋片可以把你的血壓降下來,那就是效果不錯。
一般藥物及治療效果都是因人而宜的,所以效果不好確定
近年來,世界衛生組織(WHO)推出了高血壓患者的“階梯用藥法”,亦叫分級治療。所謂“階梯用藥法”,就是在一般治療的基礎上,首先選用一種作用緩和且副作用小、經濟方便的降壓藥,適當的降壓,以后則根據療效、副作用等情況而逐級增加藥物聯合應用,是相加性療法。具體方法是: 第一級可以在利尿劑或β-阻滯劑心得安任選一種,大多數病人以單用利尿劑為合適,用藥7--10天。若無效要加用第二階段藥物。 第二級在第一級治療用藥無效的基礎上加用另一類藥物,常采用利尿劑加β-阻滯劑或甲基多巴或肼苯達嗪或心痛定。 第三級在第二級用藥無效的基礎上,加用第三類藥物,如利尿劑、心得安加利血平或哌唑嗪或肼苯達嗪或甲巰丙脯酸。目前認為,利尿劑加β-阻滯劑,加血管擴張劑為中度以上高血壓的標準治療,符合目前人們對高血壓的病理生理學及其藥物治療的藥理學概念。能加強降壓效果又能克服彼此降壓方面的缺陷,而具有協同性作用。第三級多用于嚴重的高血壓,即選用幾種藥理作用不同的降壓藥合用,而且需選用強效藥物,如胍乙啶、長壓定,可樂寧等。在用藥過程中要定時觀察測量血壓,以免血壓降壓過多過快而影響器官的供血或對心腎功能抑制。階梯用藥法,從第一級起始,每隔1--2周逐步升級。采用這種分級治療,絕大多數病人的高血壓可得到滿意的控制。 高血壓患者應如何同服其他藥 高血壓患者中,有相當一部分是老年人,除患高血壓外,往往還同時患有其他慢性病,除了服降壓藥物外,還要服其他藥物。這樣一來,就必然牽涉到合理用藥問題。 最常見的情況是,部分高血壓患者,因發現不及時或對治療不重視或服藥不正規,久而久之,發生了左心室肥厚,甚至心臟功能受損害,最后導致心力衰竭。為了控制心衰,往往要服用洋地黃類強心藥,并且還要同時服降壓藥。醫務工作者在長期的臨床工作中發現,在服用鈣拮抗劑降壓治療時,某些鈣拮抗劑,如硝苯地平、尼群地平、維拉帕米、地爾硫(草頭卓)等等,可以使血液中洋地黃類藥物的濃度上升,而有可能引起洋地黃中毒。尤其對有腎功能受損害者不利,同時尼群地平與洋地黃制劑合用時,其相互作用還會影響前者的降壓效果。 還有,某些鈣拮抗劑在與β——受體阻滯劑合用時,可引起明顯的低血壓。地而硫(草頭卓)與β--受體阻滯劑合用,可能引發對心率、對心房——心室的傳導及左心室功能的不利影響。維拉帕米與抗心律失常藥奎尼丁合用時,不僅引起低血壓,同時使奎尼丁血液濃度上升,造成不良后果。因此高血壓患者務必要注意。 另外,上述這些鈣拮抗劑與治療胃病的藥物西米替丁合用也會產生對人體不利的相互作用,所以患胃病的病友要注意。 為了避免各種藥物間不良的相互作用,高血壓病人應在醫生指導下合理選用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