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房,畸形,先天,你的,不大
提問: 先天右心房三房心
女,現33歲,30歲時一偶然機會發現心臟較常人大,經X省人民醫院心臟專科確診為右心房三房心,現將今年8月再診記載結果摘抄如下 ,請審查:1.超聲圖像特征:右心房的右側見7.5cm×5.96cm液性暗區與右心房交通, 徑部直徑3.65cm,室壁搏動好,各瓣膜開關尚好.2.CFI:三尖瓣口右房側見舒張期返流,面積1.83cm2,CW測PASP 29 mmhg,房間隔即圓孔部位見左側→右側分流,彩流束寬度0.26cm。3.超聲診斷:先天性心臟病,巨大右房憩室,三漏輕度,PFO** 現有輕度肺高壓,故偶有心慌.醫生說這是首見病例,故我現在尚未進行任何治療,但仍有些擔心:1.手術治療把握性多大?2.不手術治療,病情將會惡化嗎--惡化的期限約多久?本病倘若能得閣下費心撥冗忠告,真是幸事.某期盼閣下回復,不勝感激!
医师解答: 你好:三房心是一種少見的先天畸形。通常左房被隔膜分成兩部分。右房三房心確實更少見。你是三房心合并房缺先天畸形。你的三房心是憩室樣的,所以對血液動力學影響不大,目前僅有輕度肺動脈高壓。此病治療方法就是手術。手術效果較好,處理憩室和修補房間隔。術后肺動脈壓可降至正常。手術難度不大,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