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射液,乏力,肌肉,生理,不良
提問: 求助:心率加快,但促甲狀腺激值高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專家們好,我前段時間開始服用一種減肥產品,吃到第五天,感覺臉上突然粗糙,于是我就停止了服用。接下來我就感覺心跳快了很多,大概一般有100次/分鐘,晚上稍微好點,而且從喉嚨開始往下到胃這一段都有脹脹的感覺,還老是打嗝,肚子餓和飽的時候都要打。我上網查詢了很多資料,發現減肥產品大多有副作用,心跳加速的很多,很多有可能還添加了違禁成分,于是我就去醫院檢查了一下,心電圖結果:竇狀心率過速。甲狀腺B超結果:大小形狀都正常,但血流豐富。驗血結果:T3,T4,FT3,FT4指標都正常,就是促甲狀腺激素指標過高。我想請問醫生,這樣的情況要緊嗎?我覺的這應該是服用減肥產品引起的副作用,那這樣的情況能自動調節回來嗎?還是應該怎么辦?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以前也會打嗝,但是是吃飽的時候,而且也沒有現在這么頻繁。我已經停止服用7天了,到現在還是有這樣的癥狀,白天比較明顯一點,晚上睡覺或者是午睡的時候就不大有癥狀(除了心率還是較快)。我自己也在想是不是因為擔心所以精神緊張造成這樣的癥狀。但是心率加快又如何解釋/。求助各位專家們
医师解答: 藥物減肥可引起腹瀉、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維生素B1缺乏可造成心動過速,腹脹、惡心、乏力、肌肉痛等。用藥3-4天可好轉,方法是V-B1注射液100毫克,肌肉注射,每日1次,連用3-4天?蚩詵-B1片30毫克(每片10毫克),每日3次,連用3-4天。治療有效,要連用20天。 促甲狀腺素(TSH)增高可受環境、飲食、生理條件改變等因素影響,所以不能排除減肥的影響,建議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