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抗生素,局部,部位,全身
提問: 我朋友是淋巴結炎
我朋友得的是淋巴結炎,現在就在淋巴處出現幾個黃豆大般的硬塊,已經確診是淋巴結炎,沒有其他癥狀,不痛不癢! 現在腹股溝,掖窩,頸處都有硬塊,數量加起來估計有15個左右,請問如何治療這種情況,個人認為這是早起慢性淋巴結炎吧!
医师解答: 病因 多數是由于溶血性鏈球菌引起,可能來源于口咽炎癥、足部真菌感染、皮膚損傷以及前述的各種皮膚、皮下化膿性感染。 癥狀 1.早期淋巴結腫大,疼痛和壓痛,可活動; 2.后期往往多個淋巴結粘連成硬塊,不易推動此時表現皮膚常紅、腫、壓痛明顯,并合有畏寒、發熱、頭痛、乏力等全身癥狀,如得不到及時控制,可形成膿腫。 3.以頸、腋窩和腹股溝等部位多見。 檢查 血白細胞計數升高。 治療 1.及時治療原發病源。 2.局部熱敷,理療或外敷消炎藥膏。 3.形成膿腫時,及時切開引流。 4.有全身癥狀者,可給以抗生素(第三代頭孢抗菌素 5.影響美容部位的膿腫,可選穿刺吸膿,局部注射抗生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