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我的,血液,我是,巨大
提問: 請各位幫忙看看我父親的情況!!萬分感謝!
我父親10年前做過心風病手術,一切良好,但從今個月初起有氣促,夜晚呼吸比較苦難,去醫院檢查超聲發現左心房有一血塊(大約占據半個左心房),經醫生詢問,發現原來在1年前開始忘記吃(華法林鈉片)而吃了(阿司匹林),現在心內科的醫生建議做手術,但去心外科的醫生又說這情況一般不用做手術,現在請問這種情況一定要做手術嗎?望各位醫師幫忙說說!!小女子萬分感謝大家!
第一次問題補充:請問醫師什么是嚴重影響到心臟血液動力學改變,父親現在有腳有水腫,肚子有點漲疼,乏力,醫生說只要加強利尿,但事,現在每天已經吃兩次速尿藥了,還是這樣,請問如何處理好?
第二次問題補充:現在父親的INR是1.46 PT-A是59% PT.是18 sec
医师解答: 你好:我是個心內科醫生,談點不成熟看法:我的觀點,如果巨大血栓目前不影響心臟血液動力學,可不做手術,繼續服用華發林(終生服用),防止血栓增大,有時還能起到溶栓的效果。一定要定期檢測INR,并且定期彩超監測心房巨大血栓變化。 如果血栓嚴重影響到心臟血液動力學改變,那就要手術治療! 你媽媽的情況,還要注意心功能! 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