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都是,蛋白尿,扁桃,也有
提問: 這是腎病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1●目前一般情況:孩子沒有什么異樣的感覺。只是在2006年1月25日到醫院復查結果尿蛋白:(+ -)其余項目指標都正常,(所查的標本是隨機尿,不是晨尿)。血常規也正常。●病史:2005 年12月1日在四川大學華西附二院診斷為病毒性腎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05 年12月1日孩子因感冒咽喉腫痛,查尿蛋白是4個+,開始診斷為腎病綜合癥并在附二院住院治療,使用青霉素、阿樂欣、Vc、阿洛西林鈉治療一天后,24小時尿量和尿蛋白含量都轉為正常,醫生說考慮為病毒性腎炎并改變了使用激素的治療方案。五天后出院,出院后三天作尿常規檢查為正常。●輔助檢查 住院期間曾做過肝功和腎功能檢查,均為正常
医师解答: 蛋白加減就用激素了? 做24小時蛋白定量了嗎? 再復查一次,最好晨尿。 扁桃體炎和急性腎小球腎炎都是璉球菌感染,常容易引起腎病的。 也有可能是單純性蛋白尿。 注意觀察吧。
你提供的情況顯示腎有一定的問題,建議檢查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