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衰期,毒副作用,有一定,西安,就可以
提問: 讓我不幸的癲癇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在我高二的時候一次還沒有睡醒的情況下,我同學把我硬叫醒了, 醒來以后我就感覺自己好象神志不清一樣,明明前面有人我就硬闖了過去.那時候也沒有注意,之后我的右手總是失神的不受控制的抖動,高考后的暑假里.一次抖動的情況下.人暈了過去.送到醫院還不醒人事.在醫院住了幾天,全身檢查了沒什么特殊情況,三年后的今天,我又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在這三年中我的受也會經常失神不受控制抖動),但是這次的腦電圖卻出現了癇樣放電(癲癇波少量底至180微伏棘.尖波及棘.尖慢波夾入慢波中,以左側頂及枕部多見,未見明顯位相到置).我看了專家門診,醫生建議我不要吃藥,但是為了工作我吃了,最后還是失去我喜歡的工作!我現在20歲多一點,在吃丙戊酸鈉,這藥一吃就是2到4年,我想請教各為專家,醫生,專業人士這種病是不是有遺傳的(因為我一個阿姨以前好象也有這樣的情況)?我現在在吃藥的過程中手也沒有抖動過了,什么時候可以停藥?還有這種病能不能治愈?如果我一邊吃藥一邊懷孕了,對孩子是不是有極大的壞處?是不是對孩子也有遺傳?●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在每次手抖動的時候總是在1-2秒的,也有時候長的時間,但是在兩次暈過去的時間是30個小時差不多●目前一般情況:吃藥
第一次問題補充: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寫錯了,應該是兩次大發作的時間我自己不大清楚,只知道自己昏迷不醒的時間大概有半個小時.他們說我可能有一兩分鐘.
第二次問題補充:癲癇的原發和繼發是怎么樣?是不是就是先天性和后天性的?難道我的病是原發的嗎?癲癇腦CT能看的出來嗎,可是我的腦CT是沒有異常反映的!
医师解答: 抗癲癇藥物的使用原則為(1)診斷明確后盡早用藥;(2)按照癲癇及癲癇綜合征的發作類型選藥;(3)單藥為主;(4)了解藥物的代謝動力學、劑量范圍及毒副作用;(5)藥物從1/2~1/3量開始,逐漸加量,5個半衰期后血藥濃度達到穩定;(6)堅持服藥至最后發作后2-4年;(7)若療效不好或中毒表現,監測血藥濃度調藥;(8)注意藥物的毒副作用。
你確實不幸.才24.這種病有遺傳傾向.有原發和繼發兩種.你首先排除繼發的.可以做腦CT.或MRI.有條件可以到西安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神經內科檢查治療.
癲癇是有一定遺傳性的,對此病的治療,一般治愈后再堅持服藥半年,如果不在發作的話就可以停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