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糖,糖尿病,消瘦,南瓜,自己的
提問: 彭大夫來回答空腹血糖
空腹血糖就注定會得糖尿病---------此話說的不清楚!告訴我,你的空腹血糖多少??醫院檢查我是6.51 我還有救嗎?如何防治啊?
第一次問題補充:平時應該注意什么?如果去復查,應該有什么準備啊?
医师解答: 你好:可能屬于糖耐量降低。建議1,復查空腹血糖(頭一天晚飯后不要再吃東西)。2,如果還偏高,可做糖耐量檢查。3,等檢查結果出來再確定治療方案。4,不要緊張,沒有什么可怕的!
一般來說醫學上不用空腹血糖來診斷糖尿病,只有在任何情況下血糖高于11.1mmol/L的時候才考慮糖尿病!!! 而且看你的情況,建議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在飯后2小時去一次,吃了飯再去一次!! 而且你也不要太擔心,有很大一部分糖尿病病人是通過飲食調節來控制的!! 你現在可以照下面的飲食歌來適當調節自己的飲食!!! 清淡素質最為佳,粗制雜面并不差,   一日三餐七分飽,饑餓可配菜豆渣。   日用脂肪選素油,多用調拌少烹炸;   甘肥咸食均不宜,貪杯痛飲更可怕。   體弱消瘦口發饞,可食瘦肉雞魚鴨;   適量水果桃為美,想吃甜食配南瓜。   菜豆薏米小麥粥,清熱利濕效堪夸;   青菜桃仁治頭暈,芥菜降糖也降壓;   消瘦多食骨頭湯,肥胖病人食南瓜。   蓮子芡實治尿頻,二目昏花杞菊茶;   蔬菜瓜果豆制品,家常菜肴營養佳。   控制飲食加藥療,出現癥狀早診查;   適當運動做氣功,老年綻開長壽花
“一般來說醫學上不用空腹血糖來診斷糖尿病”---------這個概念是錯誤的!!!
1999年WHO、IDF公布,同年得到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會等認同,并建議在中國執行。糖尿病診斷標準的1,2兩條: 1、具有典型癥狀,空腹血糖126mg/dl(7.0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11.1mmol/l)。 2、沒有典型癥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0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11.1mmol/l)應再重復一次,仍達以上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