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律失常,心率,失常,咖啡,生命
提問: 心臟問題
●患者年齡:20 你好醫生 請問 心悸和早博和心率失常他們幾個是一回事嗎 區別在哪 如果心臟無器質性變化的心悸早博 有生命危險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十分感謝兩位醫生
医师解答: 心悸和早博和心率失常不是一回事!! 簡單點說心悸就是病人自己感覺到的心慌等表現! 而心率失常指的是所有心臟出現不規則的跳動,其中就包括了早博!! 你說的“心臟無器質性變化的心悸早博”這種情況,完全可以是正常的!! 很多正常人可以在運動,情緒變化,喝了咖啡、濃茶,以及休息不好等情況下出現少量早搏!不用特殊處理!! 只需要平時多注意休息,少喝咖啡、濃茶等刺激性比較大的食品,飲料就可以了,不會危及生命的!!!
你好:1,早博屬于心律失常范疇,是很常見的心律失常。2,心悸是心律失常的常見癥狀之一!3,功能性早博一般沒有生命危險。
不用擔心,注意定期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