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保守,有什么,大小,目的
提問: 緊急跪求良醫,以報親恩!!!
●患者性別:我媽媽今年五十三歲,在大約一個月前,突然出現臉部浮腫,飲食正常,但長期以來睡眠不好。到醫院檢查:化驗血液,尿液,基本正常,但紅細胞一項有一個“+”號。曾經兩年前有過腹疼經歷,醫院檢查是腎結石,但B超無法確定結石位置,醫生說可能是陰性結石。現在我媽媽除了臉部浮腫,其他飲食,排便等都感覺良好。腰腹也不疼。很少有口渴的感覺。請各位醫生指點迷津,幫幫我,我無以為報,只能在此送上我的新年祝福:祝各位新年快樂!●患者年齡:53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臉部浮腫●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個月左右●目前一般情況:飲食正常,但長期以來睡眠不好。到醫院檢查:化驗血液,尿液,基本正常,但紅細胞一項有一個“+”號。曾經兩年前有過腹疼經歷,醫院檢查是腎結石,但B超無法確定結石位置,醫生說可能是陰性結石。現在我媽媽除了臉部浮腫,其他飲食,排便等都感覺良好。腰腹也不疼。很少有口渴的感覺。●病史:腎結石,身體虛弱易感冒●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血液,尿液化驗。現在吃一些桂茯地黃丸 ●輔助檢查:●其它:
第一次問題補充:lomoduo :您好!請問吃點什么補藥好呢!謝謝。
医师解答: 腎結石不用吃補藥,結石可能堵塞尿管就會水腫以及腎積水,你可以到醫院復查一下,如果B超無法確診就可以做靜脈腎盂造影,確認一下結石的大小和位置來決定是手術,超聲碎石還是保守治療,平時可以用金錢草泡水喝。
不知道朋友結實的大小是多少,多發還是單發.一般情況結石在1厘米以下可以考慮中醫保守治療,在一厘米以上考慮手術治療.通過中醫改變患者結石體質.排石同時溶石治療,可以達到治療的目的.早日康復.如有什么疑問可以電話咨詢031185523049張大夫.
吃點兒補藥吧
只潛血+沒有什么關系。 鏡下紅細胞是多少啊,如果沒有的話, 潛血沒臨床意義,正常人也會有的。 尿里無蛋白,臉部的浮腫與腎臟無關,可能是體內水分過多吃常吃冬瓜消腫卻可。 不用太擔心。 晚上常喝小米粥,睡前用熱水泡腳,可加快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