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乙肝病毒,病毒,小三,乙型肝炎
提問: 對于乙肝五項指標三個抗體陽性做何解釋?
請問乙肝抗體三個陽性做何解?
医师解答: 如果是: 乙肝表面抗原:+ 乙肝表面抗體:- 乙肝e抗原:+ 乙肝e抗體:- 乙肝核心抗體:+ 說明是"大三陽",乙肝病毒在人體內復制活躍。病人的血液,以及唾液、精液、乳汁都有病毒存在,所以傳染性很強。如果檢查病人的轉氨酶也高,就需積極進行治療. 乙肝表面抗原:+ 乙肝表面抗體:- 乙肝e抗原:- 乙肝e抗體:+ 乙肝核心抗體:+ 說明是"小三陽",表示已經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e抗體”的出現,標志著病毒的復制已經由活躍轉為靜止,血中的帶病毒量明顯減少,傳染性也相對降低。
人們常說的某人“大三陽”、“小三陽”,是處于乙肝病毒攜帶狀態,只是說他感染了乙肝病毒或是攜帶乙肝病毒,并不能說明這人就得了乙型肝炎,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而非患病者。“大三陽”、“小三陽”伴有轉氨酶異常才診斷為乙肝。一般認為,“大三陽”表示病毒復制活躍,常同時伴有乙肝病毒DNA陽性,說明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同時演變成慢性乙型肝炎的可能性也比較大。小三陽表示病毒已基本停止復制,傳染性比“大三陽”小,若乙肝病毒DNA陰性,則基本不再具有傳染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