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原,乙型肝炎,核心,小三
提問: 大三陽與小三陽什么區別啊?哪三項陽性叫大三陽?哪三
大三陽與小三陽什么區別啊?哪三項陽性叫大三陽?哪三項陽性叫小三陽?
医师解答: 檢查已肝5項有: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體.乙肝E抗原.乙肝E抗體.乙肝核心抗體五項. 在乙型肝炎的兩對半檢查中,臨床上通常把: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乙型肝炎e抗體和乙型肝炎核心抗體三項指同時陽性是小三陽 已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已型肝炎e抗原(HBeAg)、已型肝炎核心抗體(抗-HBc)三項同時陽性是大三陽。 區別在于,在“表抗”和c抗體均為陽性的基礎上,如果e抗原也是陽性,即被稱為“大三陽”,表示病毒復制活躍,常同時伴有乙肝病毒DNA陽性,說明具有較強的傳染性,患者宜適當隔離并接受抗病毒治療;如果僅有e抗體陽性,即被稱為“小三陽”,表示病毒已基本停止復制,若乙肝病毒DNA陰性,則基本不再具有傳染性,體內病毒活性低,如果沒有肝功能異常,可以不治療!
大三陽是:乙肝表面抗原:+ 乙肝表面抗體:- 乙肝e抗原:+ 乙肝e抗體:- 乙肝核心抗體:+ 小三陽是:乙肝表面抗原:+ 乙肝表面抗體:- 乙肝e抗原:- 乙肝e抗體:+ 乙肝核心抗體:+ 大三陽表示乙肝病毒在體內復制活躍,傳染性高, 小三陽表示乙肝病毒在體內復制減弱,傳染性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