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餐后,也是,格列,不要再
提問: 糖尿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已患糖尿病15年現服瑞易寧5mg每天一片;二甲雙胍一天三次每次500mg一片。空腹血糖7、餐后血糖12.8。問:是否還需增加藥量以再降血糖。另外哪一種藥物可替代瑞易寧,服用量多少。●目前一般情況:感覺良好。
医师解答: 目前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均控制不好,瑞易寧是格列吡嗪控釋片,每天5mg,劑量尚小,可直接換成格列吡嗪片5mg,一天三次,并加用倍欣片或拜糖蘋,后者主要為降低餐后血糖。當然,均衡營養的飲食控制和適當強度的有氧運動是治療所有糖尿病患者的基礎,沒有這一基礎,再好再多的藥物治療也是枉然!
最好不要再增加劑量.等血糖降下來,可以試一試消渴丸.
空腹血糖7尚可,餐后血糖12.8太高,可加服拜糖蘋降低餐后血糖。每日三片(餐第一口服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