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效,冰糖,固醇,目的,食醋
提問: 降血壓藥用老吃嗎
大夫你好.我44歲.我心臟有早博.上個月又得拉腦梗.腦梗后沒什么后遺癥.和以前一樣上班.以前血壓是底壓是100.高壓是140.我吃拉2個月的代文.血壓不錯.吃藥后底壓是80多.高壓在120到130左右.請問大夫代文還用吃嗎.不吃血壓會不會上來.常吃代文會不會有副做用.有沒有沒有副做用的降壓藥啊.謝謝大夫
医师解答: 要堅持長期服藥,高血壓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病程長。嚴格地說,二、三期高血壓是很難治愈的,服降壓藥后,血壓降到正常,并不是高血壓病痊愈了,而是降壓藥物作用的結果。 如果服幾天降壓藥,血壓降到正常就不服藥了,幾天后血壓又升高了,就再開始服藥,這種服服停停的方法是錯誤的,不但達不到治療的目的,還有危險。停藥后血壓會升得更高,甚至會超過治療前的水平,這種現象叫做“反跳”。血壓“反跳”得太高,很容易出現高血壓腦病、腦出血等嚴重并發癥.
你好:高血壓病的治療原則就是:終生服藥。代文屬于第二代血管緊張素2受體阻斷劑,副作用不大,還有?ば納鱟饔茫殼把菇檔牟淮恚岢址茫綣掛恢蔽值暮芎茫?-3個月后可適當減一點量,摸索一個比較合適的維持量! 不要盲目換藥,更不能停用!
愛上帝講得真是好!! 服服停停的方法是錯誤的,不但達不到治療的目的,還有危險。停藥后血壓會升得更高,甚至會超過治療前的水平,這種現象叫做“反跳”。血壓“反跳”得太高,很容易出現高血壓腦病、腦出血等嚴重并發癥. 生活上要注意,一定要控制食鹽,適當體育活動。 治療高血壓還是要使用藥物。降壓穴位:風池、大椎、曲池、內關、足三里、豐隆、太沖、太溪。 降壓食療藥膳: 1)鮮芹菜汁--功效:降血壓,平肝,鎮靜,解痙,和胃止吐,利尿。適用于眩暈頭痛、顏面潮紅、精神易興奮的高血壓患者。用鮮芹菜250克,洗凈,放入沸水中燙2分鐘,取出后切碎絞汁,每次服1小杯,每日2次。 2)一號降壓茶--功效:清熱平肝,活血化瘀,生津止渴。可降脂、降壓,也可防治冠心病。用蘿布麻葉6克、山楂15克、五味子5克、冰糖適量,四味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不限量; 3)二號降壓茶--功效:去淤生新,消食健胃,補中益氣。適用于高血壓偏于陰虛和血脈淤滯者。用冰糖50克、食醋100克。將冰糖放入食醋中溶化,每次服10克,每日3次,飯后服用,潰瘍病人和胃酸過多者不宜服用; 4)海帶決明湯--功效:清熱明目,降脂降壓。海帶30克,草決明15克。將海帶洗凈,浸泡2小時,連湯放入砂鍋,再加入草決明,煎1小時以上,飲湯,吃海帶。血壓不太高者,1日1劑,病重者可每日2劑; 5)荷葉米粉肉--功效:健脾養胃,升清降濁,有降血脂作用。取新鮮荷葉5張,瘦豬肉250克,大米250克,精鹽、醬油、淀粉等各適量。先將大米洗凈用砂盆搗成米粉;豬肉切成厚片,加入醬油、淀粉等攪拌均勻,備用;將荷葉洗凈裁成10塊,把肉和米粉包入荷葉內,卷成長方形,放蒸籠中蒸30分鐘,取出即可,佐餐食用。上述五則食療藥膳請選擇運用,定能助你媽媽順利降壓,且沒有任何副作用! 大量研究證明,低鈣飲食可使血壓升高,促使高血壓的形成,而高鈣飲食對防治血壓增高具有一定的對抗作用。 飲食與高血壓有很大的關系。攝鹽過多可使血壓升高,飽餐與甜食易使人發胖,肥胖易使血壓升高。高血壓患者的飲食中,既要保證充分的熱量、脂肪和必需蛋白質,但又不宜過量。適當的多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如各種豆類及豆制品、蛋清、牛、羊、豬的瘦肉、魚肉、雞肉等。盡量少吃或不吃動物的內臟,因為動物內臟富含膽固醇,易使血脂增高。提倡多吃新鮮的蔬菜和瓜果。蔬菜中富含纖維素,對于老年人來說,還可以防止便秘。各種蔬菜和水果中富仿維生素C,可以調節膽固醇的代謝,控制動脈硬化的進展,降低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