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托普利,放入,黑木耳,功效,豆腐
提問: 高血壓治療
●患者性別:我每天服阿斯匹林腸溶片1片.硝苯地平緩釋片2粒.卡托普利3粒,這撣血壓還在142/96,所以我想改服其他藥,一.卡托普利3粒加氫氯噻嗪1粒;二.珍菊降壓片2粒晚上復降壓片1粒[睡眠不好,我就是感覺瞳眠不好.]加硝蘋地平緩釋片每天2粒;三珍菊降壓片和卡托普制合用可否?清專家給我診斷開方.我患高血壓己有十幾年來,早先不醫,吃藥地是近幾年的事,現在其他沒有什么感到不舒服,只是失眠.另外說蒙藥好,我也想試試.●患者年齡:59
医师解答: 你好:你可以吃吲達怕安片每天一次的.停了上述的藥物看效果如何.
不要盲目亂換藥!既然服用硝苯地平緩釋片和卡托普利有效,可逐漸調整卡托普利劑量,但調整不要太快,最好3-4周。 降壓藥物使用要個體化,同種藥物對不同人效果是不一樣的! 建議檢查一下心臟彩超,腎功能。 不要亂用藥,尤其是廣告藥物!
高血壓治療的主要目的在于預防或延緩其對各個器官的危害和并發癥的發生。對心臟而言,高血壓能導致左室肥大,進而引致心衰。由于長期動脈壓力過高,可引起動脈硬化,是心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 根據如上原則,循證醫學推薦應用ACE-I或β受體阻滯劑,可以有效預防左室肥大的發生。 據此建議:繼續服用卡托普利,可加量至50MG,每日二次;倍他樂克12.5MG,每日二次。據證逐步加量。可配合用氫氯噻嗪12.5MG,每日二次,既可降低血容量以降壓,又可排鉀,防止卡托普利引起血鉀升高. 血壓低于180MMHG,應服用阿司匹林抗凝,可顯著降低心腦血管病發生的幾率,但最低要用75MG,在早晨服用,更能有效降低心腦血管病的發生幾率. 任何藥物都因人而異,應據證調整. 循證醫學不推薦降壓片等藥,無改善預后的證據. 請參考.
abc6990000,你好!“是藥三分毒”,下面我來給你介紹幾則降壓食療藥膳。 1)鮮芹菜汁--功效:降血壓,平肝,鎮靜,解痙,和胃止吐,利尿。適用于眩暈頭痛、顏面潮紅、精神易興奮的高血壓患者。用鮮芹菜250克,洗凈,放入沸水中燙2分鐘,取出后切碎絞汁,每次服1小杯,每日2次。 2)一號降壓茶--功效:清熱平肝,活血化瘀,生津止渴。可降脂、降壓,也可防治冠心病。用蘿布麻葉6克、山楂15克、五味子5克、冰糖適量,四味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不限量; 3)二號降壓茶--功效:去淤生新,消食健胃,補中益氣。適用于高血壓偏于陰虛和血脈淤滯者。用冰糖50克、食醋100克。將冰糖放入食醋中溶化,每次服10克,每日3次,飯后服用,潰瘍病人和胃酸過多者不宜服用; 4)海帶決明湯--功效:清熱明目,降脂降壓。海帶30克,草決明15克。將海帶洗凈,浸泡2小時,連湯放入砂鍋,再加入草決明,煎1小時以上,飲湯,吃海帶。血壓不太高者,1日1劑,病重者可每日2劑; 5)荷葉米粉肉--功效:健脾養胃,升清降濁,有降血脂作用。取新鮮荷葉5張,瘦豬肉250克,大米250克,精鹽、醬油、淀粉等各適量。先將大米洗凈用砂盆搗成米粉;豬肉切成厚片,加入醬油、淀粉等攪拌均勻,備用;將荷葉洗凈裁成10塊,把肉和米粉包入荷葉內,卷成長方形,放蒸籠中蒸30分鐘,取出即可,佐餐食用。上述五則食療藥膳請選擇運用,定能助你順利降壓,且沒有任何副作用!你看如何?如果滿意我的回答,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高血壓節日食譜   (以下食譜由三九健康社區網友朱饒舟提供)我轉貼而已!!!   患有高血壓病的人,須控制主食及脂肪的攝入量,盡量少用或不用糖果點心、甜飲料、油炸食品等高熱能食品。減少烹調用鹽量,盡量少吃醬菜等類鹽腌食品,特別是動物內臟和動物的頭等不吃(含膽固醇較高)。菜要吃了淡了、淡了還要淡。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海產魚類等。   一、豆腐蒸魚   原料:海水魚類(草魚、黑魚、鯽魚等亦可)一條,豆腐150克,瘦肉30克,黑木耳少許。   調料:醬油、麻油、鹽、蔥、醋、姜末適量。   初加工:將魚洗凈,再將收拾干凈后的魚,在魚身兩側剞上花刀后抹上;豆腐切成丁狀后在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備用;生姜分別切片和切末;蔥切打結;將瘦肉和黑木耳分別斬成末。   烹調法:肉餡拌入一點醬油、鹽、姜末、麻油、黑木耳末后放入魚腹中,再將魚放入盤內(在盤底需先放入生姜片和蔥結)。上面放入豆腐,再散上少量鹽,澆一點醋,蒸六分種關火后,別打開鍋蓋,魚不取出鍋,利用鍋內余溫“虛蒸”8分鐘后立即出鍋,取出盤底的蔥結、姜片后上桌開吃。   此菜營養保健分析:魚體內含有人體極需要兩種不飽和脂肪酸﹐即22碳六烯酸(DHA)和20碳五烯酸(EPA)。這兩種不飽和脂肪酸對清理和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有抑制高血壓、心臟肌梗塞、動脈硬化的作用,對高血壓患者常食魚極為有利。豆制品含鎂很豐富,魚同豆腐又能起到蛋白質互補。黑木耳也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所以這幾種原料混合食用,最用低脂烹調是高血壓患者的理想的菜譜。 希望你們全家過一個祥和的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