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敏感性,酵解,糖尿病,抑制
提問: 二甲雙胍片能起到胰島素增敏嗎
胰島素抵抗,加付二甲雙胍片 能起到增敏作用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不胖還有點瘦,能否使用二甲雙胍片,是一天三次都服用嗎?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二甲雙胍片能增加肌肉內葡萄糖的無氧酵解;增加周圍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抑制葡萄糖從腸道的吸收;抑制肝臟內的糖異生;增加靶細胞中胰島素受體數目和對胰島素的親和力,即增加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雖不刺激胰島B細胞釋放胰島素,但可加強胰島素作用。
可以應用二甲雙胍,具體的用量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
如果糖尿病合并超重或肥胖者,可首選二甲雙胍治療,在均衡營養的飲食控制和適當強度的有氧運動基礎上,不僅有利于血糖的控制和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對控制體重亦有良好的療效。是治療超重或肥胖合并糖尿病最為經濟和有效的方法。 如果體型較瘦就最好不用二甲雙胍,最好換一種胰島素治療,如諾和靈或優泌靈。這兩種胰島素有很多劑型的。
二甲雙胍作用:增加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胰島素介導的葡萄糖利用等。胰島素增敏劑還得用文迪雅,太羅這類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