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草酸,多喝,食物,我的
提問: 吃什么對身體補鈣最快最多呢?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想問一下吃什么東西對身體補鈣有特效呢?(就是身體吸收鈣多一些而且快一點的)
医师解答: 時敏小妹妹,你好!我來告訴你吃什么東西對身體補鈣有特效:補鈣最好、最經濟、安全的途徑是食物,尤其是增加牛奶及其制品的攝入。牛奶含鈣量高,每100ml平均含有100mg左右,且吸收率高,還可提供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利于改善整體營養狀況。發酵的酸奶更利于鈣的吸收。嬰兒和老年人應同時補充維生素D,以利于鈣的吸收。蝦皮、可以帶骨連殼吃的小魚小蝦、黑芝麻、堅果類如花生等含鈣量也很高:豆和豆制品含鈣也豐富;綠色蔬菜如西藍花菜、甘藍菜含鈣豐富且草酸含量少,也是鈣的良好來源。   在選用蔬菜時,應注意其中草酸含量。可采取適當措施去除妨礙鈣吸收、利用的因素,如先焯后炒等。應采用合理烹調處理方法,避免食物中鈣的損失。必要時可進行食物鈣強化或給以鈣補充劑。   一般人認為每天800—1000mg的鈣是適宜的。補鈣并非越多越好,總鈣攝入量達到或超過每天2000mg很可能會引發副作用,如使腎結石和軟組織鈣化的危險性增加:使鐵、鋅、鎂等吸收利用率降低等。   堅持運動和鍛煉、多曬太陽、不過量飲酒和咖啡、減少吸煙等都有助于促進骨健康。婦女在絕經后頭3—5年內,如用雌激素替代療法,加上適量補鈣和運動;可有效預防骨質疏松和骨折的發生。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你好:長期喝牛奶!!!!
多喝奶類,適當吃點鈣片.平時多喝排骨燙,補鈣效果很好,過了嘴隱也起到了藥效.
多喝牛奶易吸收
補鈣在于人體是否吸收,中國人普遍缺乏鈣!所以補鈣就成為一項重大的事情!每天人體需要800—1000mg的鈣為適宜。吃一些鈣片再配以魚肝油就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我建議每天夜間喝一杯牛奶不但有補鈣的功效而且有催眠的作用。那么每一天在進行適當的鍛煉對人體的骨骼發育都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