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病人,血液,畸形,也可
提問: 我想問問現在珠網膜出血這種病好治療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珠網膜出血這種病現在好治療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現在4天了●目前一般情況:血壓現在基本正常●病史:以前沒有●輔助檢查:腦CT●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其它:希望大家給予幫助!謝謝!!!
医师解答: luchuen老弟,你好!我告訴你:蛛網膜下腔出血是出血性腦血管病的一個類型,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蛛網膜下腔出血是由于腦表面和腦底的血管破裂出血,血液直接流入蛛網膜下腔所致。繼發性蛛網膜下腔出血是因腦實質出血,血液穿破腦組織進入到蛛網膜下腔或腦室引起。   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的最常見原因,是先天性顱內動脈瘤和血管畸形。由于血管瘤好發于腦底動脈交叉處,最易直接受到血流沖擊,加上血管先天性發育不良,極易破裂出血。其次為高血壓、腦動脈硬化、顱內腫瘤、血液病等,一般認為30歲以前發病者,多為血管畸形,40歲以后發病者多為顱內動脈瘤破裂,50歲以上發病者,則往往因高血壓腦動脈硬化及腦腫瘤引起。   蛛網膜下腔出血起病急驟,病前常無先兆,部分病人為活動狀態下發病。發病后可出現劇烈頭痛,多為撕裂樣或劇烈脹痛。頭痛部位多位于枕部,也可為全頭痛。頭痛的程度與出血量有關。因為大量的血液進入蛛網膜下腔,使腦脊液循環發生障礙,顱內壓增高,所以,常伴有頻繁嘔吐。同時,由于血液刺激腦膜可產生頸部肌肉痙攣,使頸部活動受限,嚴重時出現頸項強直,神經系統檢查克氏征陽性,布氏征陽性,這就是醫學上所說的腦膜刺激征。   頭痛、嘔吐和頸項強直是蛛網膜下腔出血的三大主癥。部分病人還可出現煩躁不安、譫妄、幻覺等精神癥狀,或伴有抽搐及昏迷等。由于血液刺激了神經根,也常引起神經根刺激癥狀,如腰背疼痛等。個別患者還可出現小便困難及尿潴留。由于蛛網膜下腔出血不影響腦實質,所以,一般不引起肢體癱瘓。但當出血位于額葉、顱底動脈環上時,病人也可出現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及失語等定位體征。給病人作腰穿檢查時,腦脊液為均勻血性,壓力增高,這對確診很有意義。   蛛網膜下腔出血的預后,主要取決于出血量的多少和造成出血的原發病。一般來說,病人經過2~3周的治療后,頭痛停止,腦膜刺激征逐漸減輕或消失,病情便會趨向穩定。但當情緒激動、用力或過早活動時,還可發生再出血。因此,仍需注意預防復發。病人一般要安靜休息4~6周,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用力咳嗽和精神刺激等,對可疑由腦動脈瘤和血管畸形引起的患者,可待病情穩定后,作血管造影或數字減影等檢查,一旦確診,能夠手術者,可行手術切除術,以防止再復發。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