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病人,下肢,血栓,碳水化合物
提問: 醫師請看看B超結果
MVR術后,機械瓣功能正常左心房內巨大血栓形成三尖瓣返流(中度)肺動脈高壓(中度)左室收縮功能減退怎么辦?
第一次問題補充:那應該怎么治療呢?
第二次問題補充:求醫師抽時間詳細點寫出日常治療心衰要注意的地方(例如該做什么,不該做什么那些) 很對不起,我什么都不懂,10年前父親做手術時,母親還在生,可是現在只有我了,如果我知道他忘記吃華法林的話,現在也不會出這樣問題了~~唉,這個年關太難過了
医师解答: 你好:不是巨大血栓引起的心衰.心衰原因和肺動脈高壓,三尖瓣返流有關.
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控制心衰。
以下護理意見共你參考: 1,避免誘因   感染是誘發心衰的常見原因,所以慢性心衰病人無論何種感染,均需早期應用足量的抗生素。有些體弱病人感染時癥狀不典型,體溫不一定很高,僅表現為食欲不佳、倦怠等,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預防心衰發生。 2,適當休息   休息是減輕心臟負擔的重要方法,可使機體耗氧明顯減少,使腎供血增加,有利于水腫的減退。除午睡外,下午宜增加數小時臥床休息。急性期和重癥心衰時應臥床休息,待心功能好轉后應下床做一些散步、氣功、太極拳等活動,但要掌握活動量,當出現脈搏大于110次/分,或比休息時加快20次/分,有心慌、氣急、心絞痛發作或異搏感時,應停止活動并休息。 3,心理護理   慢性心衰病人常年臥床,易產生“累贅”感,對生活信心不足,同時又懼怕死亡。因此,家屬應多關心體貼,生活上給予必要的幫助,使病人保持良好的情緒。病人自己也應保持平和的心態,不自尋煩惱。各種活動要量力而行,既不逞強,也不過分依賴別人。對自己的疾病不能忽視,也不要過分關注,因為過分緊張往往更易誘發急性心衰。 4,合理飲食   飲食在心功能不全的康復中占重要地位,其原則為低鈉、低熱量、清淡易消化,足量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無機鹽,適量脂肪,禁煙、酒?褂ι偈扯嗖停蟣ゲ涂捎輾⒒蚣又匭乃ァN源膊∪擻捎諤邐桓謀洌疃考跎俁魷直忝兀虼擻κ橙牒宋亟隙嗟氖稱罰嗍呈卟恕⑺啥ㄊ迸瘧愕南骯擼匾狽沒盒閡┪鎩? 5, 科學用藥   應嚴格按醫囑用藥,切忌自作主張更改或停用藥物,以免發生嚴重后果。并應熟悉常用藥的毒副作用,這樣有利于不良反應的早發現、早就醫、早處理。 6,定期復查   應定期抽血復查地高辛濃度和血鉀、鈉、鎂及尿素氮、肌酐等。并定期復查心電圖,心功能測定可每3個月檢查一次。檢查體重及水腫情況,并根據病情由醫生決定藥物是否需要調整。 7,心衰較重,尿少,明顯水腫患者要記錄24小時出入量. 8,長期臥床病人易發生下肢深靜脈血栓,可每日按摩下肢,鼓勵并協助病人在床上做主動或被動的肢體伸屈活動。盡量避免在下肢靜脈輸液。注意觀察下肢皮溫、顏色,有無腫脹和疼痛,如有變化,提示有血栓形成,應及時與醫生聯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