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架,你的,存在,不是,不可能
提問: 回復彭醫生
彭大夫,謝謝你!!這里我想補充一下剛才我問的問題,原來是裝了三個支架,一年以后,做了一次造影檢查,結果是:一個支架狹窄了70-80%,一個狹窄了50%,最后一個狹窄了30-40%,這里我想問一下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支架本身的問題呢?還是醫生的手術技術的問題呢?
第一次問題補充:剛看到彭醫生的答復,本人非常滿意~~~謝謝你~~我還有問題想問您~~就是現在裝的普通支架能不能更換呢?特別是我這種情況,支架再狹窄程度挺高的,我想把原來的支架取出來換上藥物支架合適嗎?
医师解答: 你好:更換不可能!如果出現新的狹窄,可以再放新的支架。支架處出現再狹窄,狹窄大于50%,可球囊擴張或搭橋手術。
看了你的冠脈造影復查結果,支架后出現再狹窄,這不是醫生技術問題,支架術本身就存在再狹窄問題,普通支架再狹窄較高(12%-20%),藥物支架再狹窄率比較低,但仍然存在這個問題.因此術后要服藥防止再狹窄。 我對患者情況不是太了解,如果現在經常心絞痛,可:1,搭橋手術治療。2,對狹窄部位進行球囊擴張。并服用防止再狹窄藥物。
可能和你自身的體質有一定的關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