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砂,偏方,法治,赤石脂,睡前
提問: 出虛汗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平常身體比較好沒什么大病,就是近期老是在凌晨的三、四點鐘出虛汗已經連續有三天了,每此全身的衣服都濕透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医师解答: 天寶媽,你好!首先祝你春節快樂!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盜汗”,下面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愈盜汗的秘方:運用臍療的方法治療盜汗,在古今醫學文獻中介紹的很多,并且有著非常顯著的療效,我們在臨床實踐中,也經常用臍療的方法治療盜汗,實踐證明療效確實肯定,尤其是對小兒盜汗癥,收效更為滿意。下面我給你介紹幾則治盜汗的臍療偏方:   1)五砂散:五倍子5份,辰砂1份。共研細末,貯瓶備用。用時取藥散0.5~1克,用溫水調成糊狀,于患者臨睡前敷于肚臍,外以紗布覆蓋,膠布固定。翌日晨起時取下,如無效可重復使用,一般連用3天即可湊效。本方適用于各種證型的盜汗,對因肺結核引起盜汗,也有比較顯著的療效。   2)五味敷劑:五倍子、赤石脂、沒食子、煅龍骨、煅牡蠣各20克,辰砂1克。共研細末,貯瓶備用。于臨睡前取藥粉1克,用涼開水、食醋各半調勻,敷入臍中,紗布覆蓋,膠布固定,翌晨去掉。每日一次,3~5天為一療程。據《陜西中醫》1985年第5期介紹,用本方治療小兒頑固性盜汗118例,連敷3次,盜汗即止者48例;5次汗止者31例;6次汗止者21例;無效6例。愈后再次復發盜汗,使用本方有效者9例,無效者3例。本方無毒性,無副作用,具有較強的斂汗功能,各型盜汗均可使用。 以上兩則治療盜汗偏方如果滿意,希望不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