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血糖,副作用,卡托普利,你好
提問: 糖尿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母親以前有高血壓,年前加重,看東西模糊,到醫院一檢查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到16,確診為原發性糖尿病,住院治療十天左右,給預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處理,住院期間用的藥物有:西米替丁、胞二磷、維腦路通等,效果不錯,沒給用胰島素一類的藥物,大夫說如果降不下來再用胰島素,恐怕產生依賴,出院時血糖為8,其他治療效果也很滿意,就是眼睛還是模糊,左手兩個手指有麻木的感覺,出院后服用的藥物有:PSS、二甲雙瓜、卡托普利、達美康。一段時間復查,血糖:7.1。我想問大夫像我母親這種狀況:是不是屬于輕型糖尿病?是否還有更好的藥物但不貴的?我母親服用二甲雙瓜有副作用,是否有替代藥物?像我母親這種狀況是不是需要常年服藥?視力模糊是怎么回事?怎么治療?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你的回答,我母親吃卡托普利有咳嗽的反應,二甲雙瓜的反應是舌頭發麻。去眼科檢查,視力是1.0左右,但是看東西模糊。眼睛沒發現其它病變。所以我想問大夫:像我母親這樣的情況,臨床上有什么好的藥物嗎?能否給提供一點,像她的眼睛這種情況需要吃些什么藥物?
第二次問題補充:謝謝你的回答,我想再問一下,達美康雖然效果還可以就是太貴,每盒七十多元,經常服用的話,對低收入家庭來說太貴了。是否有替代藥品,價格便宜,效果不錯?褂形夷蓋壯隕鮮鲆┪鎘屑⒍齦校恢鞘裁匆┪鋝母弊饔茫?br /> 医师解答: 你好:1,糖尿病治療有3條,其一是飲食控制.其二是加強運動。其三是藥物治療。糖尿病屬于終生性疾病,要終生治療。糖尿病的診斷是明確的,治療的目的就是控制血糖,防止并發癥發生,目前還談不上什么輕重。眼睛模糊,可以到眼科檢查一下,看看眼底和屈光間質是否有問題,糖尿病也很容易出現眼睛并發癥!一定要監測血糖,在醫生指導下調整藥物,把血糖穩定在接近正常水平。2,高血壓也要積極治療,把血壓控制在130/85以下。3,二甲雙瓜表現出什么樣的副作用?
你好:二甲雙瓜副作用不大,還沒有看到引起舌頭發麻的報道。達美康屬于第三代磺脲類藥物,可以繼續使用。卡托普利這類藥物引起咳嗽的副作用很常見,如果耐受不了就需要換藥。
可以試著應用胰島素,在醫生的指導調整胰島素的計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