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可,好做,心理因素,很大,良好
提問: 心肌炎
女,20歲我在9歲的時候得過心肌炎,用了一年的時間已經治愈,后來做過很多的劇烈運動都沒有事,但我最近又出現胸悶,氣短的現象,一般睡一會兒覺,或是躺一會兒就會好很多了,我想請問會不會是復發了? 我最近的心情很差,抽很多的煙,請問和我胸悶氣短有沒有關系?
第一次問題補充:感謝"雪中飛"醫師對我的回答,我雖然沒有看過心理醫生,但是在網絡上查過一些關于抑郁癥的資料,所有的癥狀我基本上都有,我很想找個心理醫生,但是又有很多的顧慮,我一直安慰自己我起碼可以意識到自己心理不正常,應該不嚴重.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成我現在的心理狀態也可以導致我胸悶,氣短,并不一定是我的心臟有問題? 謝謝
医师解答: 心理因素也可以造成胸悶氣短癥狀,應該去醫院做心電圖鑒別.
胸悶,氣短與情緒有很大的關系,但最好做詳細的檢查,以幫助排除器質性的病變。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不要過于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