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就不,越大,越高,亦可
提問: 腎囊腫是必須做手術去處嗎?
我父親今年51歲,前年做B超顯示腎囊腫.去年又做一次囊腫有所增加,今年剛做完B超顯示已經如乒乓球大小.沒有別的癥狀,就是最近一年里偶爾發低燒,還尿了幾次床,請問這是必須用手術治療嗎?用哪種手段治療效果最佳呢?要是保守的話有危害嗎,會轉成腫瘤嗎?
医师解答: 由于腎臟惡性腫瘤轉移早,且癥狀多不典型,不易得到早期診斷,所以,每年進行健康檢查是必要的。做腎臟B超檢查,可以早期發現腎腫瘤。早期手術切除腫瘤,預后是好的。 有關腎腫瘤約40%患者有高血壓,通常血壓在20.0/12.0kPa以上。學者認為,腎素活性越高,腫瘤的惡性程度越大,預后越差。在切除癌腫后,腎素值可有明顯的下降,高血壓亦可得到控制。所以建議手術!
腎囊腫如果有破裂或者影響了腎功能就需做手術,你這種現在看來需密切觀察。若生長較快的話就需手術了。若較慢就不必手術。保守治療不會變成腫瘤。
必須手術治療,如果是良性腫瘤可以保守治療,否則還是根除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