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患者,功能,官能,粘膜
提問: 我姥姥今年73歲,從05年5月串腹脹癥
●患者性別:女 我姥姥今年73歲,從05年5月串腹脹癥,經山東中醫院診為腸脹氣,西醫診為腸易激綜合癥,服中 西藥至今未愈,繼而于05年12月又出現左腹疼,經鋇餐胃腸透視,結腸灌注檢查,B超檢查肝,胰,腎,生化檢查等均未見異常,不知此為何病,應服什么藥物,煩請告知
第一次問題補充:請問應該如何用藥
医师解答: 腸易激綜合癥屬于一種胃腸道功能紊亂,也就是一種胃腸道神經官能癥。這種疾病在癥狀上可表現為腹痛腹瀉、腸鳴音亢進,往往可因情緒的波動而激發。 但這種疾病患者的腸粘膜實際上無任何炎癥改變,腸易激綜合癥一般引起結腸運動功能障礙,常常由于降結腸和乙狀結腸的痙攣導致左下腹陣發性絞痛,也有些患者表現為下腹部隱痛,吸收障礙和并發小腸功能紊亂時則表現為腹瀉甚或水樣便。另外,有少數患者是因為結腸分泌增加而致分泌性腹瀉,大便中含大量粘液,有時糞便很少甚至沒有糞便,大便常規鏡檢正常,結腸鏡檢查可見結腸粘膜正常。若結腸持續痙攣則推進性蠕動削弱,就會使大便在結腸內停留時間過長而發生便秘,大便呈羊屎樣,因伴明顯腹痛,故又稱為“痛性便秘”。 這些腹痛腹瀉的癥狀會嚴重影響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心理和情緒上的不愉快,但患者的身體狀況良好,一般不會出現消瘦等情況。
你可以到醫院進行就診,按醫生的醫囑服藥!祝你健康http://gene.800.cn/ http://www.fx120.net/market/gene.htm
腸易激綜合癥是一種胃腸道神經官能癥,可引起結腸運動功能障礙,建議還去山東中醫院找路廣晁主任診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