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吸,哮喘,癔病,混合性,咳痰
提問: 求醫``呼吸困難!!!
小學就有呼吸困難這種癥狀,讀初中不會,現在讀高中又有呼吸困難``而且呼吸胸口還會痛`請問怎么醫?
医师解答: 你好!首先應該確定呼吸困難的原因和引起呼吸困難的疾病,這樣才可以談如何治療。下面給你介紹一些引起呼吸困難的知識,自己先看看,對照一下。然后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身體,確診了病才好醫呀。 肺原性呼吸困難 1、吸氣性呼吸困難,可見于喉水腫、白喉、喉癌等疾,其特點是吸氣性呼吸困難,吸氣時略帶喘鳴音,常伴有聲嘶與失音。 2、呼氣性呼吸困難,可見于急性細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等,緣于肺組織彈性減弱及小支氣管痙攣。細支氣管炎常伴有咳嗽、咳痰等,支氣管哮喘是反復發作的呼吸困難。 3、混合性呼吸困難,可見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肺水腫等疾病,是由于肺呼吸面積減少所致,其特點根據各原發病鑒別。 心原性呼吸困難 呼吸困難是心功不全的主要癥狀之一,病者有重癥心臟病存在,呈混合性呼吸困難,坐位或立位減輕,臥位加重。 中毒性呼吸困難 1、酸中毒,表現為深而大的呼吸困難。 2、藥物中毒,如嗎啡類、巴比妥類中毒時,表現為慢而淺的呼吸困難。 神經精神性呼吸困難 1、腦炎、腦血管意外、腦腫瘤,呼吸困難并出現異常呼吸節律。 2、癔病,呼吸困難的特點是呼吸頻速表淺。
fe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