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感,紫癜,如有,是由,而成
提問: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住院治療反復不愈
我是一名女性ITP患者,我于2001有過該病史,當時一個星期就出院了,然后一直恢復的很好。2005年12月28日突發性血小板降至5000,經甲強龍治療無效,后用丙球5天升配合激素及長春新緘至31萬后,改為口服強的松,一星期后又降至18000, ,這次前后都近一個月的時間了,請問有什么好的建議?(骨穿結果為巨核細胞增多)
医师解答: 你好:在西醫治療的同時可以考慮中醫會診看是否有好的方法.
對于你以上提供的情況,西醫治療已經沒有明顯的效果,初以上的癥狀以外還有出血的情況嗎!建議積極中醫治療.本病屬中醫的“血癥”、“虛勞”等范疇。是由外感邪氣,或內傷飲食,熱毒內伏,氣血受損而發生。在急性期多由熱毒內伏營血,或胃熱熾盛,化火動血,灼傷絡脈,迫血妄行,溢出常道,而發為紫癜及多種出血之癥。若病延日久,臟腑氣血虧虛而成慢性。在臨床上以脾腎兩虛者較為多見。脾虛不能統血,以致血不循經,溢于脈外,滲出皮膚之間。腎陽不足,虛火內動,擾亂營血,血隨火動,離經妄行,而致出血。出血后離經之血易于瘀阻,血行障礙,血不歸經,使出血加重或反復。治療上應重于脾腎。治宜清熱解毒,涼血化瘀,調理肝胃,滋補肝腎,補益氣血。通過積極治療可以治療痊愈.如有什么疑問可以電話咨詢031185523049張大夫
請到專科醫院在醫生指導下切脾治療配合藥物系統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