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素,功能,初潮,血栓形成,中耳炎
提問: 良性高顱壓會經常犯病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一個多月以前開始出現耳鳴,心情煩躁,頭痛,脖子和脊柱疼痛,惡心嘔吐、眼睛開始看不清楚,視野也出現障礙.到市人民醫院檢查,做腰穿顱壓高達400多,然后開始輸了三天的甘露醇、氯化納等維生素。并做了磁共振、腦電圖、心電圖、DR、還抽了三次血化驗,都是無異常,診斷為良性高顱壓。住院6天出院,回家5天后,間斷出現耳鳴,眼睛累,現又出現呼吸困難。這是不是高顱壓的癥狀?良性高顱壓會經常犯病嗎?為什么會引起這種病?平時該注意什么?請幫幫我!
医师解答: 良性顱高壓性頭痛分為無誘發因素的原發性良性顱內壓增高和有明確誘發因素的繼發性良性顱內壓增高癥。 常見的致病原因有:內分泌和代謝障礙:如肥胖,月經初潮及月經失調;妊娠及產后,甲狀腺功能不足,阿狄森病,撤停腎上腺皮質激素時以及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等。顱內靜脈竇的引流障礙:如中耳炎并發橫竇血栓形成、乳突炎、外傷、妊娠、產后及原發性靜脈竇血栓形成。藥物作用:如維生索A過多,以及嬰兒服用四環素偶有顱內壓增高。其他:如缺鐵性貧血、結締組織疾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