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硝唑,阿莫西林,抗生素,有一,如有
提問: 應該吃什么消炎藥?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2個月前胃鏡檢查為:活動性的慢性淺表性胃炎(充血型)及十二指腸球炎(糜爛型),未見潰瘍。現用奧美拉唑、依安欣、鹽酸洛美沙星,已服藥近2個月,但病情未見好轉。 請問醫生是否是其中的鹽酸洛美沙星效果不好,是否有其他副作用小的、能長期服用的抗生素代替?(我服用阿莫西林會有皮疹過敏反應。)●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個月
医师解答: 任何抗生素均不宜長期服用,如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可采用三聯或四聯療法進行根除。常用于組成三聯或四聯療法的藥物有一種質子泵抑制劑(如奧美拉唑、蘭索拉唑等)加兩種或三種抗生素(如甲硝唑、克拉霉素、阿莫西林、痢特靈等),四聯療法在三聯療法治療失敗或復發后采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