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如有,注意,泌尿外科,部分
提問: 腎切除手術費及術后情況
●患者性別:官覺國●患者年齡:4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腎伴有疼痛、脹痛及尿液帶血●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年●目前一般情況:疼痛加劇●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未作檢查●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腎切除患者的飲食 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推薦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松癥。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此外,腎切除患者還應改變生活習慣,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并戒煙戒酒。由于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食品如海鮮類、動物內臟等。注意不要過于勞累,注意休息。 腎切除術護理 腎切除術護理 [術前準備] 1.按泌尿外科手術前常規護理。 2.做好中段尿培養,如疑為結核者,應連續3d留取24h小便,查找抗酸桿菌。 3.協助做好腹部平片和靜脈腎盂造影。 4.腎結核患者,術前至少用抗結核藥物2周;如行腎部分切除者,術前用抗結核藥物至 少6個月?な坑χ傅薊頰噠販每菇岷艘┪鎩? 5.如有嚴重尿路感染者,術前應按醫囑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 6.行腎部分切除術時,術前應備血800~1000ml。 7.患者入手術室前,應排空膀既。如有膀脫攣縮者,術前給留置導尿,以防手術時膀脫 過度膨脹或尿液自尿道外溢。 【術后護理】 1.按泌尿外科手術后常規護理及麻醉后常規護理。 2.密切觀察血壓、脈搏、呼吸及切口滲血情況,有引流者,須保持引流通暢,注意引流液 的色質和量。 3.注意觀察排尿情況,有無血尿,準確記錄24h出入水量。 4.全腎切除者,術后24h可鼓勵患者起床活動。腎部分切除者,應臥床五周,以防出血 和腎下垂。 5.如有腹脹,可用芒硝敷臍或行肛管排氣。 【健康指導】 1.腎結核手術后,繼續應用抗結核藥物3~6個月。 2.指導患者觀察排尿、尿色、尿量的異常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