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霉素,吸氧,抗生素,西林,那根
提問: 尋醫問藥
醫生:您好!我朋友的愛人患上了胸積液,肺炎.請你幫忙:西醫要用什么藥.?中醫要喝什么藥?
医师解答: [治療] 1.西醫藥治療 抗生素治療:用于細菌性肺炎。首選青霉素5—10萬u/kg/日,分2次肌注,至熱退3天。若效果不佳或過敏者,可用林可霉素30—50mg/kg/日,分2次靜滴。頭孢噻肟50-100g/kg/日,分2次靜滴。輕者可口服抗生素如羥化氨芐西林50—lOOmg/kg/日。弗萊莫星Z5~50mg/kg/日,分2—3次。紅霉素是治療支原體肺炎的首·選藥物,可予30~50mg/kg/日,分3-4次口服,或20-30mg/kg/日靜滴。濃度0.5-lmg/ml。 抗病毒治療:利巴韋林10-20mg/kg/日,分3次口服,或10-lSmg/kg/日,分2次靜滴,無環鳥苷15--20mg/kg/日,分2-3次靜滴。 對癥處理 ①吸氧:有紫紺者予吸氧。 ②鎮咳:非那根0.5-1mg/L礦次,口服或肌注。 ③化痰:—糜蛋白酶霧化吸人。 ④退熱:參見“感冒”節。 并發心力衰竭的處理。 ①吸氧。 ②吸痰。 ③鎮靜:非那根肌注或嗎啡o.1—0.2mg/kg/次,皮下注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